想变成
卡西莫多的礼物
把自己送给雨果
 

微光. 堂良童话18

        “Midori,你是我的秘密,我要成为你……温柔容器,”

        “Midori, 我想要修剪你,足以放进我……拥挤的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九良悠长的歌声,孟鹤堂不自觉地放慢了手指拨弄吉他弦的速度。他不由自主地将视线移开了手中的吉他,仰起头,看着周九良的眼睛,和他脸上那抹平淡却又十分温柔的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……现在…竟然…感觉 不到你, Midori  ”九良的眼里的光忽然黯淡下来,他有些伤感地继续唱道。
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我们之间隔了一层眼泪,
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,把你藏得那么遥远,
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,想要见你只能闭上双眼,


 

       穿越……所有思念,却找不到,你的落点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吉他声缓缓停下,孟鹤堂放下吉他,站起来,右手轻轻地搭上了九良的左肩。他故意把脸跟九良贴得很近,好让自己呼出气息的温度能被九良感受到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地贴在九良的耳边道“不错嘛,小企鹅……唱的真好听……不过,你能告诉我,为什么你的歌声里……会有悲伤呢?”

       九良的脸颊有些微红,软软的睫毛慢慢地垂下来, 他有些失神地回答道“没什么,我就是……有点想教我唱这首歌的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孟鹤堂装作不在意地问道“什么朋友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嗨,也没什么,就是追赶太阳的时候,老在一起飞啊什么的,不是很重要的。”九良毫不在意的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噢,这样。”孟鹤堂放下心来,“那么……周宝宝能不能再给孟哥唱一首?”

      “别了吧,我唱歌又不是很好听。”周九良拒绝道。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唱的好不好听不是你说了算的,”孟鹤堂用左手扣住自己的右手,整个人转到九良面前。他把嘴唇贴紧周九良的左耳,九良可以清晰地感觉到,孟鹤堂嘴里独有的,那种温热的气息,在他的脸上侵略,蔓延,一直到达自己的耳朵根。他感觉自己的脸红了,不自觉地想要从孟鹤堂的怀抱里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可孟鹤堂并不甘心就此罢休。他搂紧了怀里的人儿,继续用一种更加暧昧的语气,压低声调,轻轻道“唱好了有奖励,唱不好……有惩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九良红着脸,害羞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孟鹤堂终于放开了他,手臂落下来的时候,还轻轻地拍了拍九良的臀部,惹得九良的脸臊得通红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唱。”孟鹤堂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嗯,那就《无与伦比的美丽》吧。”

      吉他的悠扬的声音再次响起,萦绕着这座古堡,一直转了一个下午。


2019-10-23 /
标签: 堂良童话
 
评论
 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