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成
卡西莫多的礼物
把自己送给雨果
 

堂良.微光童话21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一片漆黑。

      几只蜘蛛在古堡阴暗的角落里爬来爬去。它
 们机械地吐出一团又一团僵硬的蛛丝,编织一种令人窒息的气氛,像是要把这房间里的一切都吞下。

      周九良慢慢地睁开眼睛,他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了,只是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,每一次都一如既往的......令人绝望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在孟鹤堂房间里的巨大囚笼里很久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啊......不,时间也许并没有多久,只是......他在孟鹤堂眼角的寒意中,看到的他过去那些日子里流逝的悲伤,让他觉得已经过了太久太久了。

      孟鹤堂每天都会来,时而酒气醺醺,时而面沉似水,时而柔情万种,时而粗鲁狂躁。这只高贵的吸血鬼伯爵终于露出了这种危险生物的本质——残忍而又暴虐。

      周九良苦笑了一声,看看自己身上不计其数的咬痕,血孔,脑海里不断闪过那人贪婪且无休止地在自己身上索取的样子。布满血丝的瞳孔,沾着鲜血的白森森的獠牙和他极富侵略性的姿势,这些瞬间,拼凑出了他眼里的现在的孟鹤堂。

      没有一丝柔情,只知道释放欲望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每一次都更加激烈,更加疯狂。周九良知道自己其实很享受,只是羞于启齿,也碍于两人现在这种奇怪的关系,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孟鹤堂这样的感受。但每一次,当他看见孟鹤堂在自己身上掠夺时,他都看不见对方眼睛里有光。

      每一次完事之后,孟鹤堂都会问他:“一定要走吗?”

      周九良没力气回答,只是用同一种目光告诉他,一定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就会套上外套,一言不发地走掉,只留下一个背影。

      “ 先生,成全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次疯狂之后,周九良忍着强烈的疲惫哀求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谁成全我啊。”孟鹤堂面无表情地说道。他从九良的身上下来,右手猛得支在铁制的囚笼上,俯身看着周九良,叹了一口气:“你说你,软的不吃吃硬的,非得我这样对你你才满足吗?为什么不能乖乖地待在我身边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接着问道:“你明明是爱我的,为什么要离开呢?”

    “ 有一个人对我说过,‘如果你真的很爱一个人,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他的,你的心永远都和他在一起。’所以我即使去了远方,对我而言,漫山遍野,也都是家乡。’”

 

   那天,孟鹤堂没有走,他搂着九良,睡了一夜,睡得很香。

   九良觉得,那天的孟鹤堂眼睛里有光。

   第二天早上起来,孟鹤堂不见了,但周九良却好像听到他在睡梦中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2019-11-18 /
标签: 堂良童话
 
评论
 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