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成
卡西莫多的礼物
把自己送给雨果
 

微光.堂良童话17

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鹤堂......阿鹤......不对,应该是......堂堂!对,就叫堂堂!”
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窝在孟鹤堂房间里的大床上,一边慢悠悠地嚼着冰淇淋,一边小声嘟囔着,然后突然蹿起来,一溜小跑到正在练吉他的孟鹤堂身边,满脸兴奋地问他:“你觉得,我以后叫你堂堂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怎么样。”孟鹤堂满不在乎地继续拨弄着吉他弦,手上的速度却慢了下来,嘴角悄悄地爬上了开心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为什么呀,明明这么顺口的名字,又很好听,就这个了,好不好?”九良无意中凑近了孟鹤堂一些,贴着他的耳朵问道:“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你爱叫什么就叫什么。”孟鹤堂低着头小声回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,谢谢堂堂!”九良欢快地抓了几下孟鹤堂的头发,凑近的时候没注意,嘴角轻轻地蹭到了孟鹤堂的耳朵。堂堂的脸上立马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,他以为九良顺势要亲自己,于是故意把脸侧过去,成心配合小孩儿,心说你这个木鱼脑袋终于要开窍了,满心的期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唉,果然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就是九良却不解风情地横在孟鹤堂面前,越过他去拿谱架上的吉他书,浑然不觉身边人的期待与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尴尬地把头转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一脸期待地对孟鹤堂说道“堂堂,这首《Midori》你会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本来想假装生气一会儿的,毕竟自家小孩实在是太不善解人意了。可是九良这么一问,也着实勾起了他的好奇心,也就顾不上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了“你能说的出来的歌,把谱给我,我都会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周九良若有所思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会唱吗?”孟鹤堂抬起头,眨巴着大眼睛问他,“我可从来没有听过你唱歌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你要是想听的话,我可以唱。”九良思考了一下,想着堂堂既然这么期待,那就满足他一下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弹吧,我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2019-10-21 /
标签: 堂良童话
 
评论
 
热度(4)